魇昀离

【郑楚】狼人杀(part 2)

      “很好,现在大家应该都对其他人有个大概的了解了,你们还有什么问题吗?”那个肃穆的声音再次传到耳边。

      大美女刘冰泉神色担忧,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个,我想知道,被丘比特连在一起的一对情侣,其中一个死了,另一个也会跟着殉情吗?”

      那声音回答道:“不会,两个人相当于单独游戏,他们只不过同属第三方阵营罢了,一方死亡并不影响另一方继续存活。”刘冰泉不被察觉地轻轻呼了口气。

      杨逆天紧接着问:“森林里有游戏范围外的危险吗?比如野兽,沼泽地之类的。”看着小男孩一脸兴奋的表情,众人一阵恶寒,心想这孩子怕不是疯了吧?!

      “呵…会有,但不是你说的那些危险。”肃穆的声音再次响起。气氛变得有些凝重,但很快一个好听的声音打破了这凝重,“一直待在别墅里是否就不会有游戏范围外的危险?别墅里有足够食物和淡水吗?”郑吒问道。

       “没错,的确不会有游戏范围外的危险,不过别墅里的食物和淡水最多够你们生活十三天。”那声音回答。

       又是一阵沉默,女装大佬葛怡然忽然问道:“预言家能不能查验道第三方阵营?”

       那声音带着一丝诡异的笑,说:“问得好,预言家不能查验到第三方阵营,查验结果会显示那人本身角色所属的阵营,也就是说,狼阵营和好人阵营都有可能会混入第三方阵营,你们的队友不一定全是队友,可能有内奸,小心哦。”

       众人脸色变得难看,啤酒肚大叔胡胖又问:“那知道自己队友的狼人阵营和第三方阵营,如何不被好人发现的和队友联系呢?”

      那声音回答:“不要指望我会发给你们类似于联络器的东西,怎么联系队友,传递信息,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众人脸色复杂,一个性感的女声传来:“狼人每晚是不是只能杀一人?那哪个狼人来杀呢?”

       肃穆的声音说:“是的,至于是哪个狼人来杀…我会把狼毒放在一个只有狼人们知道的地方,而且每晚只能拿出一管,先去拿到的狼人拥有杀人权。”

      又是长时间的沉默,“没问题了的话,请做一个OK的手势。”那声音说。众人齐齐做了OK的手势,“那好,既然都没问题的话,黑衣人可以行动了,现在——游戏开始。”

      不知何时,黑衣人们已经人手一辆摩托车,准备载各位玩家去指定地点了。众人离开座位,坐上摩托车,再次被黑衣人用黑布蒙上眼睛,打了个死结。一阵启动轰鸣声,黑衣人们驾驶着摩托车向不同方向驶去……

      到达目的地,黑衣人用剪刀剪断蒙在楚轩眼睛上的黑布,把他扶下车,说:“您现在可以开始查看身份了。”楚轩睁开眼,呆了十几秒,才适应太阳的光线。他打开手中的铁盒子,里面放了一张盗贼的身份牌,他拿出身份牌看了看,牌下面还放了一个智能手机。他又拿出手机,按了一下开关,屏幕上显示了两张身份牌的图片,是网络调查问卷式的界面,上面写着“二选一”。这两张牌分别是平民和摄梦人,楚轩犹豫了一会儿,勾选了摄梦人的图片,然后点了右上角绿色的提交键。手机自动弹出了另一个界面,上面显示了一段信息、一个地址图和一串密码,于是楚轩把之前放在口袋里的纸和笔拿了出来,记了一些关键词。地址图就是“梦游”药剂存放地点的图纸,密码当然是用来打开放着“梦游”药剂的箱子,箱子里一共有十三支药剂,每支药剂都被一个铁圈固定住了,拿不出来,但每晚会自动有一个铁圈解锁,这保证了摄梦人每晚只能用一支药剂。楚轩似乎很满意这个身份,嘴角微微上扬。

       另一边,郑吒打开了手中的铁盒子,表面放着一张隐狼的身份牌。他把牌拿出来认真阅读着上面的技能,牌下面也有一个智能手机。看完牌后,他打开手机,发现上面也显示了一段信息、一个地址图和一串密码,他同样拿出之前未用完的纸和别在衣领前的笔,用他很擅长的吉普寨语记录了下来(他爷爷是吉普寨人)。这是存放狼毒的地址图,箱子里有五管狼毒,但只有当其他狼都死光了,箱子才会被激活,此时输入密码才能打开箱子拿到狼毒。“希望我最后不会用到这五管狼毒。”郑吒暗暗心想。

       在岛的另一端,流浪汉安提戈双手合十,祈祷了一会儿,然后郑重地打开了铁盒子。盒子里装着一张丘比特的身份牌,牌下还有一部智能手机。他打开手机,弹出了一个类似于网络调查问卷的界面,上面显示了其他十二个人的名字和对应的头像,并写着“请选择你要连的一对情侣(你的两个队友)组成第三方阵营”。安提戈记得楚轩的学历似乎非常高,“他的智商肯定不赖,帮助我活下去应该不成问题。”他心想,于是毫不犹豫地选了楚轩。他又稍微迟疑了一会儿,选了身材强健的郑吒,自言自语道“这人应该挺能打,而且还养眼,就他了。”然后点了右上角红色的确定键。

        这时,郑吒和楚轩的手机上同时出现了一条信息:“你已被安提戈选中,和楚轩/郑吒绑定为了情侣,你们三人组成第三方阵营。”郑吒也记得楚轩学历极高,心中感到踏实了一点。而另一边的楚轩得知自己跟郑吒在同一队,不知为何,心中抑制不住地有些期待,可能是对郑吒的初印象太好了,控制不住地想要了解他更多,如果是对手的话,说不定还会不忍心杀掉他。

       十分钟后,黑衣人把所有人从铁盒子里拿出来的东西包括铁盒子一起收走了,然后再次载着他们驶向别墅。

      当所有人都到达别墅后,黑衣人们就骑着摩托车消失在远方,把他们扔在了这里。此时已经夕阳西下,天边还泛着淡淡的红晕,所有人不约而同地走进了别墅里,因为——夜幕即将降临,今晚月会被鲜血染红……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