魇昀离

【郑楚】狼人杀(part 1)

私设:楚轩有感情而无感觉(是颜控、声控,毕竟他也只有视觉和听觉这两种感觉)

        在美国的哈佛大学依旧是书卷气最浓的地方,毕竟里面的学生每个几乎都有150左右的IQ,但全校第一的学生的IQ竟高达220,整整和第二名拉开了40的差距,成为了学校的传奇人物。他的名字是——楚轩。

        如今楚轩20岁,才刚读大三,但他因为发明了罛金属这种常温下的超导材料,已经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随后又因为无聊写了《无限延伸》这部小说,莫名其妙地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楚轩内心表示……诺贝尔奖这么容易获得的吗?

        虽然现在楚轩有情感,但因为他的智商太高,没什么东西可以引起他的兴趣,所以他很少笑,他也没什么朋友,没办法,毕竟思想不在同一条水平线上,第一名总容易被孤立确实是世间真理。

       直到不久前的一天,他收到的一封来自他父亲的老友的信件,大致内容如下:

       楚轩啊,我发现了一个可能让你恢复感觉的办法!我前几天在科技馆的大门口捡到了一张邀请函,上面说一个月之后将举行一个真人版狼人杀的游戏,胜利阵营中智商最高的人可以获得一瓶药剂。据说这个药可以让一个人新增一段基因链,应该可以让你恢复感觉。我把这张邀请函赠送于你,但是因为是真人版狼人杀,所以要签生死状。这场游戏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要不要去全看你的意愿,如果要去的话,一个月之后的早上九点请准时到中国北京市清华大学校门口,那儿会有人带你去游戏地点的。

                                    2019年10月19日

                         你父亲的老友    顾磬枥

       “有趣,”楚轩轻笑了一声,“这么有趣的事怎么能不去?”于是他便立刻收拾行李,订了一张直达中国北京的飞机票(当然不是用自己的账号订的),本来像楚轩这种人物回国一定会受到跟钱学森回国时一样的阻挠,但凭楚轩的智慧,他想去哪儿谁也拦不住啊。

 

    - - - - - - 一个月之后- - - - - - -

       清华大学的门口站着十三位既不是这所学校的老师也不是这所学校的学生的人,他们应该都是来参加真人版狼人杀游戏的。“十三人局,不简单啊……”他们各自心里想到。

       九点整,四架直升飞机停留在清华大学上空,每架飞机上都放下了一条梯子,一群保镖衣着的人沿着梯子爬了下来,声称将会带他们去游戏地点,这群人便分成四队,跟随着黑衣人爬上梯子,坐到飞机上。但因为不能暴露游戏地点具体的地理位置,黑衣人给他们每人带上了黑色眼罩和头戴式耳机🎧,驾驶员才继续操纵着飞机,飞往那片岛。

       当黑衣人为这十三个人摘下了眼罩和耳机时,四架直升飞机已经降落在了一片不知名的岛屿上。他们下了飞机,阳光微微有些刺眼,楚轩用手遮住眼睛,指间留出些许缝隙,眯着眼,环顾四周。

       他们正处在岛屿边缘,一面是广袤无垠的大海,另一面是茂密的森林,有一条幽深的小道通往森林深处的别墅,应该就是游戏期间他们的住处。他们身旁的沙滩上放着一个大桌子,有十三个座位,每个座位上都有编号,以及最瘆人的是,每个座位后面都架着一把机关枪,那可是真枪实弹啊!看来生死状不是签着好玩的,是真的会死人的!

        突然,桌子旁的无线音响发出了声音:“欢迎各位来到了我的岛上参加这场真人版狼人杀游戏,现在请交出你们身上的随身物品,放到黑衣人手上拿着的纸箱里,最好自觉一点,因为你们上交完后,我还是会请女招待为你们每个人搜身检查的。”大家都乖乖照做,丝毫不敢怠慢,这个声音明显是使用了变声器,而声音的主人应该就是这场残酷游戏的开启者。“很好,接下来请各位坐到那十三人座的桌子上吧,我们先来玩个小游戏决定你们抽取身份牌的顺序,大家觉得如何?”那声音再次响起。“OK。”、“没问题。”、“可以。”……“没意见。”十三人陆续回答道。

        等到大家都坐好后,黑衣人往每人身前都放了一摞牌,那个声音随即响起:“UNO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每个人起手摸七张牌,可以出相同颜色或相同数字的牌,如果数字和颜色都相同可以不按顺序抢先出掉那张牌,如果没有牌出则须再摸一张牌,轮到后置位出牌……先出完手上的牌的人可以先抽取狼人杀的身份牌,那么就由①号位的玩家先开始出牌吧。”

        楚轩并没有把握能第一个把牌出完,因为随机性太大了,但争取第三个把牌出完应该不成问题。……果然不出所料,他是第三个把牌出完的人。黑衣人把剩下十一个铁盒子放到他面前,盒子的质量和外表都一模一样,没有任何差别,于是他随手拿了第八个。郑吒是第八个出完牌的人,还剩六个盒子任他选择,他拿了顺数第三个盒子,毕竟3是他的幸运数字,这似乎冥冥之中也预示着什么……

       直到最后一个人也拿到铁盒子后,音响中又传来了那肃穆的声音:“大家先别着急打开盒子确定身份,小心被‘长劲鹿’偷看到哦。我先来介绍一下游戏规则,你们当中现在有3平民、1女巫、1预言家、1猎人、1盗贼、1丘比特、2狼人、1狼王、1隐狼、1恶灵骑士。每个角色的技能会显示在大屏幕上,你们自己仔细阅览,不过我建议你们还是拿笔去记一下,这会对你们之后的推理有所帮助。游戏分为三个阵营,分别为好人阵营、狼人阵营、第三方阵营,获胜条件是杀光其他两个阵营的所有人。我来介绍一下第三方阵营,盗贼、丘比特和他连的两个情侣属于第三方阵营,他们可以互相知道对方的具体身份,毕竟第三方阵营一共只有3~4个人。而狼人只能知道自己的队友是谁,不能知道对方具体身份。”黑衣人推了一块电子白板过来,上面显示着这样的信息:

        黑衣人发了每人一张纸与一支笔,大家拿到纸笔后,都开始奋笔疾书地写着什么,只有楚轩没有动笔,而是把纸整齐地折起来,和笔一起小心地放进了自己的上衣口袋。早在一个月前,楚轩就已经开始做狼人杀游戏的攻略,他早已记熟了里面使用的角色的每一个技能,虽然有些规则与狼人杀桌游有些不同,但楚轩也能很快凭借超强的记忆力记下这略微的不同。

         待到所有人都已收起笔,黑衣人又给每人配带好了一款手表,那肃穆的声音接着说道:“每天早上八点钟准时到这个桌子旁的仪器上打卡,然后开始发言投票,若超过八点没有打卡,那你们手上的手表便会爆炸。不要妄想摘下手表,因为一旦戴上后,除了用我的指纹解锁,谁也别想摘下来。这场游戏没有所谓的遗言,被注入狼毒后半小时后就会死亡,而女巫的毒药则是一旦被注射就会立刻死亡。我会在森林里投放两个特殊道具,能不能找到就看你们的本事了。现在黑衣人会蒙上你们的眼睛,分别把你们带到这岛上的十三个不同的角落,给你们十分钟的时间查看身份牌,然后就会把铁盒子没收。最后黑衣人会带你们到别墅汇合。在此之前,你们先给其他人做个自我介绍吧,还是从①号先开始。”

          “我叫楚轩,是哈佛大学全校第一的学生,刚上大三,来参加这场游戏就是为了赢得那瓶神奇的药剂,仅此而已。”坐在①号位的年轻男子如是说。

         坐在②号位的普通女子开口道:“我叫李沁蓝,是一名公务员,家里有个植物人弟弟,同样是为了赢得药剂而来,希望那药真的能救治我的弟弟。”

        坐在③号位的中年啤酒肚大叔说:“我叫胡胖,是个普通农民,一年前妻子因为一场车祸不幸昏迷,至今未醒,我也希望能赢得那瓶药去救醒我的妻子。”

        坐在④号位邋遢男子接着说:“我叫安提戈,就一流浪汉,是冲着那1亿美金来的,为了不几个月后就饿死街头。”

        坐在⑤号位的漂亮大美女哭丧着脸继续说:“我叫刘冰泉,是一名模特,也是为了能赢得药剂,长出一双天使的翅膀而来,但没想到真的会死人,早知道就不来了。”众人无语…

        坐在⑥号位的文静瘦弱的男子说道:“我叫钟坪,是一名作家,也是刚才那位女孩的男朋友,纯属是为了陪她才来的。”

        坐在⑦号位的高颜值的帅气小伙介绍道:“我叫郑吒,今年21岁,是一名公司白领,来这里主要是为了赢得掌控美国一部分军事势力的权利,去营救出两个月前在伊拉克探望故人却遇害的母亲。”他语气坚定,眉宇之间却又流露出担心与急切的神情,看得出来是真的很孝顺。他的声音很有磁性,是那种低沉性感的男神音,让楚轩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他穿着黑色紧身T恤衫,勾勒出那惹眼八块腹肌,浑身散发出一种狂屌酷霸拽的气质,让在场的女人移不开眼。钟坪见自己的女朋友也痴痴地望着郑吒,多少心里有些不爽,脸色变得暗沉。

        坐在⑧号位的中年妇女痛心地说:“我叫张爱浒,是一所孤儿院的院长,我的女儿被人贩子绑架了,非要我三个月之内拿出一亿元去赎人,我一个普通妇女哪有那么多钱啊,于是就决定来这儿赌一把,赢得那一亿美金。”

        坐在⑨号位的小男孩邪笑着说道:“我叫杨逆天,今年15岁,是一名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年,来这儿是为了赢得一亿美金,从此过上自由无忧的生活,所以在接下来的游戏中,我可不会手下留情。”

        坐在①⓪号位的女装大佬说:“我叫葛怡然,从小就希望自己是个女生,能生孩子,被男生保护,参加这场游戏是为了赢得那药剂,来改变自己的性别。”所有在场的男人都惊了!这人原来是个男的吗?!看来化妆真的能‘变性’。

        坐在①①号位的短发眼镜女说:“我叫赵玲巧,是一名插花师,我前不久被一个渣男传染得了艾滋病,希望能赢得药剂治好自己。”

        坐在①②号位的高大寸头男诚恳地说道:“我叫陈飞,是一名田径运动员,我的父亲曾经混黑道,断了条腿,我希望能赢得药剂修复我父亲的身体。”

        坐在①③号位的成熟男子说:“我叫邱赫,是一名心理学家,来这和郑吒一样是为了获得掌控美国一部分的军事势力的权利,然后秘密杀掉一个住在美国的我的仇人。”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43)